和孩子當好朋友

2008121915:09

 

 

印象中小時候的爸爸、媽媽是屬於比較權威性的

所以我們3個小孩對爸媽都不算親暱  甚至覺得媽媽好兇

後來慢慢的長大了解爸媽對我們的期待

及為了生活上的經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結婚後由於是自組小家庭也和老爺選擇不回新竹而定居在台中

主要是娘家的爸媽可以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們放心去上班

也因為自己有小孩後所以也和媽媽的感情越來越好

假日只要有出門趴趴走就會帶著他們兩老一起

 

我們家2個除了我去上班外其他的時間都是在一起的

前一陣子姐姐學校曾要家長填一份問卷

其中一項是父母的管教方式是

1.權威 2.朋友 3.放任 4.不理

其實我那天思索很久還是很心虛的填2

我.........覺得我應該是1+2耶

我們可以沒大沒小的玩的很瘋

可是在某些事情上我就會比較專制

就是要聽我的就對了

我們家姐姐比較大後  有時會不服氣的說

妳這麼兇都沒有考慮過人家的心情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矛盾因為有專家說教小孩妳慢慢跟他說

耐心的教   久了他們自然就會懂

但小孩是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

我的EQ不夠所以現在開始我最大的功課就是

好好的說~慢慢的說~

我也希望能跟自己的寶貝是一輩子很親暱的好朋友

 

姐姐在賣場學模特兒的表情~很像厚

 

~~~~~~~~~~~~~~~~~~~~~~~~~~~~~~~~~~~~~~~~~~~~~~

 

上個假日2隻說想看聖誕樹

於是老爺就戴著我們繞繞  先去了新光看今年的~醜~不拍

去老虎城~咦?沒有捏

想去看資訊展塞車啦

後來去大墩廣場的大創買些都是39元哩哩叩叩的小東西

發現有一顆還蠻漂亮的小聖誕樹

2隻很高興的要我拍照~真是難得

聖誕節要到了先祝大家~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