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走路

2009030414:17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就像女人的心情難以捉摸

但我們母女三人卻愛上了走路

也許只繞著社區外圍走一圈

或從家裡走到啊嬤家

想走遠一點就開車到公園然後下來繞著園區走上2~3個小時


 

常常會在路上發現新鮮事

妹妹發現大水管大的可以容下她問我可不可以進去探險

我說:媽媽太胖進不去,要不妳進去後告訴我裡面有甚麼

膽小的她當然不敢獨自冒險只能不停的回頭望著洞口直問裡面到底有甚麼?



 

我們常要閃路上的狗大便~鳥大便甚至牛大便

閃到後來變成跳格子這樣也當成走路的樂趣

沿路看著每一戶人家的生活也常讓她們好奇的直問為甚麼?

婆婆要在門口洗衣服又為甚麼他們的內衣褲要吊在門口?

看到每戶人家看的電視不同,講的語言也不同又甚至門口的狗也不同?




 

常常走到一半妹妹就會開始耍賴要我背

就得跟姐姐連哄帶騙的讓她再走一段

妹妹很怕車有一次蹲在地上賴著就是不肯走

聰明的姐姐大喊車子來了妹妹一邊尖叫一邊跑

這樣也前進了至少50公尺姐姐因此很得意

 

 

沿路看見新開的店就好奇的進去晃晃

看見好吃的店就進去解解饞

發現了一家爆米花原是她們吵著吃後來竟變成我愛上了

25元的幸福又香又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近看了龍應台的目送對裡面的一些文章很有感觸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份就是

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