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做對

2012120313:23

 

最近......好像不管什麼事都沒什麼動力,連上FB都懶.......

看太多新聞真得容易感傷及悲觀....感嘆人活著無時無刻要面對太多事!

 

昨天2個新聞~

 

其1是  4名國中生異想天開竟綁架家境富裕的學弟....開價5000萬

小小年紀這輩子就因一時觀念不正確毀了

自己當媽媽了都會一直已媽媽的身分想....我的孩子這樣該怎麼辦...哀傷

 

其2是   狠割11歲童喉只因嫌犯:想吃牢飯

嫌犯因為長期失業,想吃一輩子免錢的牢飯,就隨機殺人

這真的讓我好火大唷.......直接就判死刑了呀!!

養小孩最哀慟的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

 

說說我最近

這一陣子都會順便載我家女兒的同學上下課及順便買早餐給他吃

一樣都是5年級....但小女生塊頭長得比我家女兒高一個頭 (慚愧養得不好)

小女生不只學校同班連安親班也跟我家女兒同班

之前只要看到我就常很熱情的啊姨常啊姨短的...很可愛的小女生

看到我家女兒跟我撒嬌會一直看(現在想起來應該是羨慕)

但當時並不知道他的家庭狀況...只知道晚上安親班下課都是安親老師送他回家

後來比較熟了有時看我幫姐姐買吃的會請我幫他買(小女生會要給我錢可是我都沒收)

這陣子他透過女兒問我可以早上順便載他上學嗎??說爸爸去嘉義工作

我這人沒別的優點就是雞婆第一名,雖然要繞一大圈但還是熱情答應

小女生自幼大概沒有媽媽的關愛對我有種想黏我可是又怕我家女兒生氣

運動會時很多同學的家長都有去想,當然他的爸爸也不會出現....所以他會一直跑來找我

載了一陣子後小女生的家庭狀況到現在大概也了解了一半

 

小女生的爸爸自小女生2歲時因為外遇(外遇對象是小女生媽媽的妹妹)

聽也知道結果就是家庭瓦解....小女生的啊姨有生一個弟弟可是後來啊姨也沒有跟爸爸再一起

從小長大想必是生活過程艱辛....小女生有提到有一度爸爸送他到寄養家庭

後來又接回來(詳情我沒有問)

接回來後也沒有好好照顧他,常把他一個人放在家獨自生活

聽了真的好難過,才小五就經常自己一人生活(爸爸有給生活費)

爸爸還希望他離他越遠越好(不懂那既然這樣位什麼不讓小女生在寄養家庭好好成長)

 

假日請小女生來家裡吃火鍋跟女兒們一起玩wil

女兒們央求我讓他住家裡一晚,我當然答應

載小女生回家拿換洗衣物...小女生天真的跟我說他從來沒那麼快樂

聽了心裡真的很心酸....雖然以前他還沒認識我他也是這樣子過

但知道了情況後就真的會一直想我能為他做些什麼

其實之前小女生有傳簡訊問我可否借住我家(傳時半夜我沒有當下看到)

小女生以為我不答應一大早我都還沒起床就趕快再傳說他傳錯了

小女生自幼應該是成長環境...會比較敏感且會看懂臉色

那次我確實沒有回他...1.也要經過老爺同意  2.家小也真沒多的地方可讓小女生睡

 

當晚把家裡裡沙發併一起讓3個小女生睡....太興奮嘰嘰喳喳到將近11點才睡

也不知道我能做多少...做得對不對只希望我不要做錯

因為我不想讓小女生覺得再一次被拋棄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