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大不同

2010070209:38

 

 

家裡兩個小孩雖然都是女生,但個性及脾氣卻差異很大

先前為了搞定她們開始研究很多媽媽的育子過程跟心得,並參考了各大名嘴專家的建言

但只有一個心得

.

.

.

.

小孩真的無法參考別人的範例,只有見招拆招才能搞定

 

妹妹六歲七個月~中班即將升大班

從小的個性就喜惡分明很有自我主張跟個性,

長相甜美的她說起甜蜜的話也常讓我抱緊緊的狂親她

妹妹名言

1.  媽媽以後妳老了我要餵妳吃飯帶妳去散步(這應該是我老年痴呆時的景象吧)

2. 逛街時看到她認為漂亮的東西就會說媽媽等我長大賺錢後通通買給妳(前提是要先買給她)

3. 將來生小孩後要買很大的房子讓媽媽跟孫子一起住(因為想叫媽媽幫她帶小孩啦)

4. 妹妹不管去到哪都黏著媽媽因為她說我最愛媽媽了所以要一直跟著妳(黏人精的外號不是白得的)

 

但是拗起來時真的很想揍她的小屁屁

從上幼稚園後我們倆總為了穿甚麼而彼此火氣很大

剛開始她對我幫她搭配的衣服並無太多意見

但一陣子後發現總為了選擇衣服而害姐姐上學遲到

幫她搭配褲子時ㄋ她就執意要換裙子

幫她搭配裙子時ㄋ她就又要換褲子,心中怒火升~啊是要跟我做對是嗎

後來要她睡前先自己把明天要穿的衣服選好

以為這樣可以天下太平嗎?並沒有耶

這小姐每晚花了半個小時很認真的把衣服搭配好並摺好放置床頭

可是ㄋ.................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衣服就開始哭說媽媽我覺得我昨天選錯了

然後拗脾氣的要我幫她選~但我選這選那她都不滿意

下場就是有個小孩被揍(被九點才上班當時還很想睡的爸爸揍)

直到現在我們的問題都還一直持續上演著

沒輒耶~有好心人事有辦法嗎

 

 

 

姐姐九歲兩個月~小二即將升小三

個性活潑外向,標準的迷糊蛋一個

姐姐的心很柔軟,當看到路上有拾荒老人或殘障人士都會不捨的落淚

直說要趕快長大賺很多錢好幫助她們

 

姐姐非常愛看電視不管哪種形態的節目都照單全收

連啊公啊媽看的日本台播古代武士的節目她也可以看的很入迷

想起她還是嬰兒時每天下班後回啊嬤家的景象就是

一個啊嬤抱著一個孫子倆人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

雖然在家電視是少不了的娛樂但小孩能少看還是盡量少看

 

所以假日當媽的我還是不能太偷懶只想躺著

就算不出遠門但帶孩子去公園跑跑跳跳也比在家顧電視電腦強

 

 








 

最近姐妹倆人只要碰在一起就是不停的吵~吵~吵

開始放暑假了而我的耳朵更倍數的不得安寧

 

有一天生氣的跟兩個人說從現在開始妳們不準跟對方說話

剛開始倆個人都憋著

.

.

.

過一陣子會開始假裝自己跟自己說話

等再過一下就會不小心回答對方的自言自語

然後就會有人開始~打小報告說  媽媽姐姐跟我說話

然後另一個說又沒有~接著另一個說就是有

開始又吵起來了

.

.

.

.

救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