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在哪裡看見??

2010071316:35

 

 

某天在後陽台洗衣服曬衣服,姐姐在房間寫功課

一邊寫一邊找我聊天,講些在學校發生的事

因為一下要走到洗衣台手洗衣服,一下要去曬洗衣機裡的衣服

然後~後面又正在蓋新房子敲打聲非常大

所以姐姐的話聽的斷斷續續的,也回答的亂亂的

姐姐說班上有個同學把老師氣哭了

媽咪竟然回答說那很好啊

姐姐衝到窗戶問我:很好???

啊~不是啦!我是說妳上一個說妳們班班長都很熱心的幫同學搬營養午餐啦

 

後來她又說安親班有個一年級的男同學整天都不停的調皮還欺負同學

媽咪竟然回答說不錯啊

啊~不是啦!我是說妳上一個說妳在安親班集到好棒章可以換禮物了

 

女兒sorry啦~不是故意應付妳~啊母洗衣服很忙的

下次等媽咪洗完再找媽咪聊天好嗎

 

 


 

平常母女三人都一起洗澡,媽媽不方便的日子除外

某天(不方便的日子) 倆個洗完後換我洗

黏TT的妹妹會一直在門口站哨

一會說畫了畫要給我看,也不管她老媽滿頭滿手的泡沫

就是要開個門看一下並稱讚一下才滿意

一會又拿在學校的黏土作品要我欣賞,也不管她老媽正跟忽冷忽熱的蓮蓬頭作戰

還是得開門說~哇!  妳好棒妳做的好漂亮

(其實老媽快瘋啦! 不能讓我痛快的洗個澡嗎)

沒花樣了就站門口一直跟我聊天

因為水聲所以聽她的聲音也模糊,所以一直含糊的應付著

隱約中聽到她說些老師說甚麼啊嬤說甚麼

就呼隴的說對啊~是啊~我也是

後來她說媽咪我看到飛機飛過去耶

( 家住山上並住七樓房間有個大窗戶所以常可以看到飛機 )

媽咪回答:我也是耶

妹妹天真的問:真的喔? 媽咪妳在哪裡看見的?

 

剛有個泡沫形狀很像飛機啦

女兒sorry啦~不是故意應付妳~啊母洗澡很忙的

下次等媽咪洗完再找媽咪聊天好嗎


 

之前有位專家說只要孩子要跟妳說話一定要馬上放下手邊工作專心聆聽她們說話

這樣可以增加她們的安全感~信任感

也許媽咪應該先放下手邊的一切先聽她們說

可是

很難耶

該寫功課的人一直說話這樣會分心寫不好啊

人家洗衣服洗澡~洗到一半不洗完會很難過

 

下次要忙時先問她們有沒有要跟我說話好了

不過她們通常會黏著我不放啦

 

算了

專家我一次都沒聽你們的話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