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中正公園

2010091311:29

 

2010.08.21   天氣晴

 

那天原本到中午吃了午飯後想繼續我的暈睡之旅

接到好友雯的電話~琪我家老公出差了~換妳來找我了~快

因為每次都是好友雯趁回娘家時來找我,而我因為路癡所以一直還未獨自開車去找過她

雯說現在中山高新開通的四號下交流道後就可以到她家了

拗不過兩隻一直想去找她們的朋友,鼓起勇氣出發啦

靠著友人的電話導航~嘻~這次都沒有迷路唷~而且好快就到啦~

 

友人帶我們來到她家附近的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就是紀念偉大的 " 先總統蔣公 "  公園的地標就是一個19公尺高的蔣公銅像,

為全省最高的一座。我竟忘了拍

由於小朋友急著玩溜滑梯~所以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在公園欣賞

簡單介紹

公園前方建有中國風味濃厚的懷恩亭,涼亭廣場,

公園內矗立著高達19公尺的先總統蔣公銅像為目前全省最高的一座,

是該公園的重要地標。另外園內並設有有籃球場、游泳池及露營場地等運動設施,

可供民眾使用,同時也為幽靜的中正公園憑添了許青春活潑的氣息。其公園旁有座蕭家花園,

每年二至四月為櫻花盛開的季節。

 


在停車場停旁可以看到紀念九二一地震的牌坊和一小段隆起的土堆,


中正公園因位於斷層帶上,所以九二一地震時地層隆起,也成了另類的景觀。

 




姐姐好認真的看著地震解說

沿著公園的山坡散步到游泳池的後方,有自來水塔改建而成的溜冰場、景觀魚池、

兒童遊戲區、懷恩亭、葫蘆墩藥用植物園,


這裡繞公園一圈,步道不會很陡,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蠻適合親子同遊的。


友人先帶我們去餵魚~這裡的魚一隻比一隻大

而且餵食的時候嘴巴都張的好大~好似餓了許久

 

 

餵完魚後四個孩子們在遊戲區裡玩樂

因為從小認識所以玩起來特別瘋~每個都玩的滿頭大汗

 








玩了一下午體力耗盡~所以這一餐個個各都食量驚人

連我們妹妹都吃了兩碗白飯~



這是位於中正公園裡的餐廳~友人超推薦他們的鍋

今天嚐過後果真美味~難怪孩子們都吃的停不下來ㄋ


 








我今天好棒吃了兩碗飯唷

我們點了鴛鴦鍋,一半是養生一半是酸菜白肉鍋

它們不儘湯頭美味~自製的水晶餃跟肉丸子也很讚






 








跟啊姨約好下次換來台中我們請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