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禮貌問題

2009062218:12

 

 

 

整理整理最近的照片

看到約莫4月我們一家4口在某個閒暇無聊的假日開車出去晃晃時

遇到了一件讓我現在還印象深刻的事情

那天我們漫無目的地的瞎晃,這一晃就晃到中二高的南投休息站

現在的休息站都有個不算小的兒童休息區

2隻看到這麼巨大的遊戲區怎可放過

老爺逕顧自的去抽煙閒晃,好像顧小孩的事本來就是女人的事~唉~

雖然她們身手矯健但還是得在一旁留意安全

那天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遊戲區裡小朋友們都跑來跑去的

其中有2個小朋友1男1女~我要講的部份是那個小女生

小女生長得清秀可人穿著打扮的也很漂亮,是讓人會多看一眼的小女生

但那2個小朋友就在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的遊戲區裡

快速的騎著腳踏車卻不見他們的家長制止,

我站在邊邊看著2隻高興的爬上爬下,

突然那個小女孩騎到我旁邊時我看了她一眼

然後她用臭鈴呆的聲音大聲的說:~抖開~抖開 (走開的意思)

我才想說她是在跟我說話嗎?旁邊沒人應該是我沒錯

我站的位置算蠻旁邊了小女孩硬要從我站的地方騎過去

我只稍微往後退了1.2步我也沒有想抖開的意思

因為她的不禮貌有點惹惱了我

但她又繼續用臭鈴呆的聲音大聲的說:~抖開~抖開

我就站在那和她對看~老娘就是不想走怎麼樣(我知道和小孩嘔氣很幼稚但我就是不想抖開)

大概是她的媽媽吧!過了好一會兒才過來說娃娃不可以這樣喔~要說借過

是呀~要說借過妳懂了沒呀~小鬼


 

我沒理她們母女,目光還是看著我家那2隻

玩了一會她們就到這個遊戲區的休息椅玩家家酒

這時小女生又騎著腳踏車過來~很大聲的說

抖開~這裡是我的我要玩的,就伸手要去推妹妹

姐姐很生氣的說: 甚麼妳的這裡是大家玩的

因為小女生已經動手推了妹妹~此刻我很生氣,但我是不會跟人家吵架的

我就帶著她們倆大聲的說~妳誰家小孩呀!這麼沒禮貌然後就帶著2隻走人了

小女生看得出來是被寵壞了,現在小也許大家會原諒

但將來上學出社會若家長不教育還是繼續這麼橫行霸道的~誰理妳呀!

我也以此警惕我自己小孩書讀的好不好是一回事

但最重要的是做人做事的態度~